手机站   |   客户端

国贸集团党委:举办“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暨《刑法》讲座

时间:2018-07-10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安徽轻工国际中心4楼会议室,国贸集团党委举办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暨《刑法》讲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全体人员,各成员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务及纪检监察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各板块业务骨干,共计近40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邀请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会长柴学友、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於恒强两位老师进行授课讲解。集团纪委书记江涛主持讲座。

柴学友会长就《刑法》(九)中的有关法律条文,重点结合全国和我省国有企业从业人员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警示案例进行了解读,并就职务犯罪的危害、国有企业如何预防职务犯罪作了讲解,结合“三严三实”“讲、严、立”要求向国有企业的从业人员提出学习焦裕禄、沈浩等党的好干部的倡议。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紧贴实际、语重心长,极富感染力。於恒强教授就国贸集团各企业提出的关于企业风险防控、责任认定、职务犯罪等方面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交流。

江涛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此次讲座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集团公司“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深刻吸取鲁炜案、徽商集团腐败窝案的教训,积极促进省委“机动式”巡视国贸集团党委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加强各板块风险防控。江涛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防控各类风险、预防职务犯罪的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警醒警示,远离职务犯罪,做一个知法守法、勤勉敬业、廉洁从业、能尽情享受家庭温暖、阳光和自由的幸福国贸人。

此次讲座将进一步提升国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廉洁是幸福的基石”理念,促进美好国贸建设。(国贸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