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大轮训” 助纪检干部“强内功”

时间:2018-07-04 14: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砀山县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和综合派驻改革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办案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针对性地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轮训活动,分期分批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3期,跟班轮训1批次8人。

明确轮训重点。把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新当选的镇(园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拟培养的纪检监察后备干部纳入培训总体规划,重点加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访举报件办理、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培训,突出对党章、准则、条例、法律法规等知识的掌握,注重对审计、检察等知识的学习,既突出业务素质的提高,又注重全方位、多角度的知识提升,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

创新轮训形式。坚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采取集中学习、跟班锻炼、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既邀请上级纪委、党校等专家授课,又组织机关业务骨干“上讲台”,就办案程序与技巧、网络舆情信息处置、案件查办、信访举报件办理等专题课程进行全方位培训。同时,注重教学互动、学用结合,达到以学促知、学以致用的效果。在安排乡镇和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跟班锻炼过程中,充分发挥“老纪检”传帮带作用,让跟班学员全程参与纪律审查、宣传教育、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通过手把手教学、实打实训练,着力提升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注重轮训成效。坚持把提高培训质效摆在突出位置,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档案,对参训人员的现实表现、培训情况如实记录。建立业务知识测试和常态化考评制度,每期培训结束,对参训人员进行闭卷测试,要求参训人员撰写学习小结,跟班学习人员由所在部室作出书面鉴定,向原单位党组织反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