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征集廉政史料 弘扬廉政文化

时间:2018-07-05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桐城市委建设勤廉名城的精神,打造具有桐城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品牌,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资源的教育、激励和导向作用,桐城市纪委监察委自4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廉政文化史料征集活动,公开征集该市历史上清官先贤治家育人的家规家训、爱国爱乡的廉洁图文、红色文化等文化史料,截至6月底已征集到廉政文化史料290余条(篇)。

加强组织领导。由该市纪委监察委牵头负责,将征集活动作为年度反腐倡廉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对征集活动进行统一部署,明确专人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承担收集任务,纪检监察组织抓好落实。

广泛动员发动。把征集活动作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努力引导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相关专业人士积极参与,提供史料线索,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市68个市直单位,16个镇、街道、开发区,222村、社区参与其中。

整合优势资源。廉政文化史料既有古代桐城先贤的廉政事迹,也有丰富的红色廉政文化,以先贤和红色精神促勤政廉政、促作风转变、促廉政文化建设。发挥了先贤和红色精神资政育人功能,使广大基层干部以史明廉,积极推进全市崇廉氛围的营造。(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