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宣传形式多样化 助推廉政入人心

时间:2018-07-03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图把村里的工作流程、大事小事写下来,让我们老百姓看的明白,心里清楚。”“我们知道了驻村纪检监察员来我们村干了哪些工作,图里讲的挺全的。”这些是马寨乡姚老村家村民看到村里新做的图版时所说的话。

“村民们通过看图画,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廉政文化。”西湖景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士如感慨的说道。

今年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不断拓展廉政教育,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积极弘扬崇廉尚洁清风正气。

拓宽宣传载体,传递廉政文化。结合当前精准扶贫、“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等中心工作,王店镇桃花村、文峰街道莲花社区等多个村(社区)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栏,强化廉政文化建设载体建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开展了颍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廉政文化巡演和展出活动。联合区检察院、苗桥小学共同举行“争当时代先锋 共创文明颍州”五四青年联谊活动,使干部群众在轻松气氛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举办颍州区第四届“十大廉政勤政模范人物”和“十大廉政勤政村干部”评选活动,评选出勤廉兼优的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勤廉从政,在全区营造浓厚崇廉尚廉氛围。组织党员干部500人次到市廉政教育基地、阜阳监狱等地接受警示教育,播放警示教育片,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挥示范引领,涵养清风正气。多次组织进乡镇,进机关宣讲,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标语、发放资料、讲解条文、接受咨询等方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识熟悉《监察法》条文,领会内涵要义,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更“接地气”。(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