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7-03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德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精心谋划,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制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逐级夯实责任。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拍蝇”、换届风气监督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等问题。

深挖细查,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信、访、网、电举报平台作用,广泛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走村入户阿和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并按月上报。县委巡察办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视巡察内容,开展重点巡察或机动式巡察。对接收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县纪委直查、跟踪式督办、销号式管理,做到从快从严查处,确保件件有着落。

协同配合,发挥整体合力。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纳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重要议事日程。会同政法委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截止目前与县扫黑办相互移送线索共7条。派驻纪检组强化对管辖行业、领域的监督,督促驻在单位主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截至目前,已梳理出的2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中。

严肃问责,压实各级责任。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纳入“两个责任”考核和全县“作风状态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联系乡镇和单位制度,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的,一律严肃问责;特别是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的,一经发现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迁就,以铁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