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上半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82人

时间:2018-07-04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注重在用准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半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8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164人,占58.2%;第二种形态103人,占36.5%;第三种形态5人,占1.8%;第四种形态10人,占3.5%。

坚持以“早”为先。以加强纪律教育为主线,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利用网络新媒体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县纪委微信公众号“廉洁定远”,发送廉政文化信息120期、6000条,每周及节假日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覆盖党员干部25000余人(次)。

紧“盯”重点领域。攥紧“铁拳”,严肃问责强警示。把查处腐败、形成震慑作为重要任务,紧盯“扶贫领域”,严肃查处“小官贪腐”问题、基层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农村“三资”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以及执法、监督、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做到力争起到“查处一案、震慑一片”的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拓宽”信访渠道。严格执行信访举报统一归口受理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方式、流程,加强重要检举控告报特别是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交办督办工作。依托信访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台账,按照“建账、对账、查账、销账”的工作机制,对转(交)办件接收和办理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落实通报制度,推动转(交)办件得到及时接收、规范办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