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时间:2018-07-03 1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省财政厅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于7月2日下午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为全厅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观看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项中胜同志分别对加强财政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罗建国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政治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关键少数”要把自己摆进去,查问题、剖根源、定举措、真整改,真正以案反思,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结合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要求,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务实制度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敢抓敢管、抓实抓细,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长,防微杜渐,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切实把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项中胜就推动筑牢财政拒腐防变防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错综复杂环境中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加强政治修养,强化理想信念。二要勇于担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好“管家”,守好“家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三要正确对待权力,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管好自己,加强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四要自觉接受监督,在思想上正确认识监督,在感情上真诚欢迎监督,在行动上主动接受监督。(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