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出台“三治八禁九不准”整治作风顽疾

时间:2018-07-02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天长市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打出‘组合拳’,既划出‘红线’,又树立标杆;既抓领导干部,又抓普通干部;既抓公职人员,又抓村、社区等基层干部。”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初,天长市出台改进干部作风“三治八禁九不准”规定,为每位干部权力行为划“红线”、设“警区”,并首次为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设置了“雷区”。凡违反“三治八禁九不准”,情节严重的,一律先停职再查处。

“三治八禁九不准”中,“三治”即整治履职不当,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作风不正,重点解决庸懒散拖问题;整治为政不廉,重点解决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问题;“八个严禁”即严禁政令不通,严禁审批不畅,严禁办事不公,严禁违反工作纪律,严禁违规公款消费,严禁索拿卡要,严禁执法行为不当,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酒宴;“九不准”重点是为改进村、社区干部改进作风而设定的,即不准阳奉阴违,不准推诿扯皮,不准吃拿卡要,不准优亲厚友,不准铺张浪费,不准虚报冒领,不准参赌涉赌,不准违规操办酒宴,不准工作日午餐饮酒。违反上述规定情节严重的,特别对政令不通、工作时间休闲娱乐、索拿卡要等严重违反干部作风规定的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今年以来,天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干部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案件31件;查处村、社区干部违纪问题23起;3个单位“一把手”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