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对25家单位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

近日,砀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25家单位开展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标本兼治,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夯实整改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

注重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示范作用,通过“回头看”对整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建立整改问题台账,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倒逼各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成为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表率,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督查组成员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不得擅自扩大督查范围,不得泄露督查工作的有关内容,不得接受被督查单位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宴请。坚持把巡察整改纪律挺在前面,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及时、整改措施不实、整改不落地、查办无效果、举一反三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报假账”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问责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