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做实做深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休宁县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运用“组合拳”从细处入手部署整改,严抓实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压实责任改。对常规巡察的17个党组织和专项巡察的3个党组织分别开展集体约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

动态管理改。按照“六制五清四问”要求,紧盯重点问题,锁定关键环节,对反馈问题分类梳理,建立明细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实行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成效“五清”,做到逐项解决,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彻底、不反弹。

督查反馈改。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四个绝不放过”,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整改拖沓、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厉执纪问责。5月底至6月初,县委成立2个督查组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行“回头看”督查,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25条,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建章立制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从反馈问题表象看本质,认真剖析根源,补齐制度短板。共修改完善制度80余项,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治本作用,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标本兼治。(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