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发挥“闭环效应” 严明换届选举纪律

时间:2018-06-2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年,为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绩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和社区信访件的转送、交办、督办力度,完善“归口受理、分流处置、跟踪反馈、重点督办、及时化解、分析研判”制度,力求形成两委机关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及承办单位相互沟通信息的闭环效应,做到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集中梳理督办。全面梳理2017年以来县纪委本级受理及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共梳理出涉及农村和社区党员干部信访件132件,村居主要干部65件。同时,建立专门台账,强化督办力度,对问题没有查清楚、处理不到位的信访件一律退回补充核查,逐一进行整改落实。

重点调查摸底。开展基层信访形势调研,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严格执行信访联系包保制度,各自深入村居开展换届调研工作,并对联系乡镇的信访件处理一包到底,及时了解信访件核查办理情况并亲自指挥协调,抓细抓稳,及时掌握选情复杂、竞争激烈的村居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就地化解,为维护换届选举工作正常秩序保驾护航。

着力基层化解。做好信访人员的解释沟通和疏导稳定工作,并向相关乡镇及时反馈,逐个督促指导。增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信访网络作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严肃问责处理因信访件处置不力造成越级访的相关责任人员,同时加强县乡联合办信,做到信结事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