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42件 办结25件

时间:2018-06-22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工作部署、加快人员融合,信访举报工作持续推进。截止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42件(次),办结25件,其中立案1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3人。

落实归口管理,做好分类处置。屯溪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充分发挥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的作用,全委信访件统一归口信访室集中登记录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同时由信访室提出拟办建议,经审批后及时、准确移送处置,确保信访举报“全处置”。

明确处置重点,强化直查快办。把反映涉及扶贫领域、村居换届选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件作为关注重点,强化直接查核,努力提高按期办结率。截至目前,本委直接查核11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已办结6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干部选拔工作,对反映考察对象的信访问题进行直查快办,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使用的同时,也积极为不实问题澄清,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

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办信质量。制定下发《屯溪区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跟踪督查督办办法(试行)》,通过电话、发函、实地等方式进行立体式督查,深入基层指导督办信访举报工作,集中解决业务内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严格审核报结信访件材料,从反映的问题是否逐一核实、办理程序是否合规、证据材料是否齐全、初核和处理结果是否恰当、向举报人反馈是否清楚等方面进行审核,切实提高办信质量。截至目前,下转的20件信访件,已办结13件。

此外,屯溪区纪委监委积极组织业务研讨和培训,让转隶人员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信访业务,全面规范相关文书格式,对办理流程、反馈时限、问题线索流转等作出明确要求,着力提升干部信访实务能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