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六个明确”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时间:2018-06-20 1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结果运用工作,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出台本区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结果运用回复工作操作规程,规定“六个明确”,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明确回复原则。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结果运用回复工作应当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高效便捷的原则,各有关单位(部门)及区纪委机关各相关室应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准确完成回复工作。

明确回复事项。各有关单位(部门)在对科级以上单位集体进行各种综合性荣誉称号、单项表彰奖励和文明单位推荐或评定的;对党员干部个人评先、评优、评模和提拔重用的,都应当征求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意见。

明确回复权限。回复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区纪委负责区直机关及其科级以下人员(含正科级)的回复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配合工作;各镇、街道纪(工)委负责本地区单位(部门)及人员的回复工作。

明确否决情形。对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的,根据《八公山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对在立案调查期间或处分影响期内的个人,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

明确回复程序。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审核材料后,对相关单位(部门)和人员进行审核,并征求信访室、案管室和审理室意见,对是否符合“一票否决”的情形提出意见,报分管常委初审、分管副书记复核后,经书记批准,加盖公章后返还有关单位(部门)。

明确时限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回复工作原则上自收到审核材料3个工作日内完成。(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