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三个到位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6-20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防止“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死灰复燃,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采取教育引导、压实责任、责任追究等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多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在今年举办的14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讲中,多次强调《固镇县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中“九个严禁”要求,并结合近年来本县查处的违规举办“升学宴”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给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压担子,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教育主管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要求广大教师主动拒绝学生及家长的吃请、拒收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念好纪律作风的“紧箍咒”。同时,积极倡导学生及家长通过文明健康的谢师恩方式,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心。

重监督,问责追究到位。拓宽举报投诉渠道,提高检查频次。不定期对全县各大酒店提前订餐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对涉嫌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及时制止。对顶风违纪者,从严从快查处,同时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