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开出“三个清单” 确保“三个到位”

时间:2018-06-19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省委督查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协助开出“三个清单”,确保“三个到位”。

“三个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委督查组反馈的意见,逐条对照,认真梳理,并对问题进行分解细化,一一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明确第一责任人,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的整改责任,并把任务进行分解下沉,分解到所属单位、具体处室(局),压实到具体人头上,制定责任明晰清单;落实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逐条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背景、问题表现、整改症结等等,制定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清单。通过“三个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时限,提出了整改要求,压实了整改责任。确保“三个到位”即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和问题整改到位。

为督促驻在综合监督单位做好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做到“三个必查”。整改方案必查,查根据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整改台账必查,查整改过程中建立的纪实性台账;整改结果必查,查整改是否降低标准,是否弄虚作假,是否改在表面等等,确保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做到全程跟踪检查到位;对因客观原因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加快整改步伐。对因历史原因造成的确需上级有关部门帮助协调整改的问题,纪检监察组主动牵线与有关部门联系,寻求整改办法,力求尽快整改。对立行立改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的绝不放过,督促驻在单位机关纪委下发督办函进行督办,约谈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规定整改时限,确保责任追究到位;对整改措施不得力、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问题不彻底的绝不放过,督促其研究整改对策,重新调整整改方案,并帮助协调有关整改事项,确保综合监督单位立足自己整改的必须整改到位,自身难以整改到位的必须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清楚,做到整改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