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阜阳市颍东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6-14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2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阜阳市颍东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方无向阜阳市政协副主席、颍东区委书记顾恒中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顾恒中和颍东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俞伦洋、周建民、刘立恒参加反馈会。阜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出席向颍东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顾恒中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9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颍东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现场检查、测试测评、查阅资料、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方无指出,近年来,颍东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逐步优化政治生态,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民生福祉得到改善。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存在不足。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够认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不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够到位,落实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四种形态”运用不够精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征地拆迁、脱贫攻坚及医疗卫生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区委对上轮巡视移交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处不够得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方无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切实加大管党治党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认真核查并及时处理巡视组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办理情况。

阮永兴代表阜阳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切实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严明纪律、举一反三、严格督办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好治标与治本、惩处与激励、巡视整改和推进发展结合文章,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顾恒中表示,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抓整改,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刀刃向内自我革新抓整改,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三是改进作风硬化措施抓整改,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推动发展惠及民生抓整改,把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四个颍东”建设,将巡视成果转化为颍东的党建和发展新成效。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成员,阜阳市委巡察组负责同志,颍东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