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整改责任实起来 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

时间:2018-06-14 11: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实效,日前,歙县建立巡察整改联动机制,努力实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方式的同向发力。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与干部“一岗双责”联动。巡察反馈时,邀请分管或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领导到会指导,提出整改的具体要求;巡察反馈后,由分管或联系的县领导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进行约谈,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整改压力,使整改责任实起来。

推动共性问题解决与职能部门职能监督联动。对巡察发现的基层党建、选人用人与干部管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四风”整治、意识形态、资金资产管理、财务监管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分别移交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11个职能部门,由点带面,由表及里,实行横向联动整改,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作用,提升巡察整改的综合效果,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到位。截止目前,各职能部门均已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共制定完善制度3项,开展专项检查20次,组织学习培训9次。

推动突出问题解决与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联动。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并交办巡察建议41条,现已办结33条;针对巡察发现的部门管理资产流失隐患和廉政风险较大问题,综合分析各轮巡察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决策参考;根据巡察建议和专题报告,各单位先后开展专项整治156项,有效推动突出问题解决,如县纪委开展了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共处理8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24起,县人社局开展了冒领死亡人员养老保险专项整治,共追回744人冒领、多领的养老金106.57万元,县民政局开展了农村低保专项整治,清理出列低保对象3784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