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端午节前“端作风”

时间:2018-06-14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无为县紧盯“端午”节点,创新方式密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继续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充分发挥身边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先后2次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通报曝光,严明纪律规定,对廉俭过节提前要求、早敲警钟,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筑牢纪律防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采取学习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引导各级部门自觉抵制和查纠“吃喝风”、“公车私用”等各类“节日病”。

强化联动,不留死角。节日期间,全县公车停放和使用情况一律登记备案,并上下联动、开展抽查,督促各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公车监管,严格规范派车手续,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同时延伸拓展,现场走访定点加油站,随机抽查部分公车用油记录,检查是否存在私车公养问题。县纪委会同商务部门对各大超市、购物中心的预售卡登记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对疑似线索进行回访调查。会同市监等部门,对全县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暗访,对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吃请等问题采取有效方式现场取证。

严格执纪,动辄则咎。县纪委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协调督促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并规范线索移送和查办机制,确保从严从快,高效办理。科学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对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近日,县纪委对群众举报反映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进行调查,1名科级干部受到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件,查处36人,党纪政务处理32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