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今年处置问题线索56件

时间:2018-06-11 15: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做好信访举报,服务监督执纪问责。1—5月,共受理信访举报8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6件。

调整完善受理范围。在原先派驻纪检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基础上,及时将监察对象中新增对象的信访举报纳入受理范围,明确受理内容为反映监察对象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拓宽信访举报来源。进一步健全完善来信、来访、电话信访举报受理体系,依托驻在部门网站开通纪检监察组子网页,公布信访举报接收方式,利用巡察监督、巡察“回头看”、审计监督等,多渠道接收群众信访举报,主动发现问题线索。

提升受理办理质量。把从严规范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明确信访举报件接待受理、筛查分析、呈报审批、分流督办等工作流程,专人负责来件签收、台帐管理、分类办理,做到全程留痕。加强综合分析,找准信访举报反映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的内在规律和症结,与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的情况相互对照,为动态掌握驻在部门政治生态状况提供参考。(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