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问诊法”把好“廉政体检关”

时间:2018-06-11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审核,该同志有信访反映,但已作信访了结,不影响评先评优和提拔使用……”这是近日琅琊区纪委监委出具的廉洁意见回复。

琅琊区纪委监委以问诊法把脉,守好会诊流程、问诊要素、诊断报告三道体检关,规范廉洁意见回复,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带病表彰”。

明确会诊流程。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作为“廉政体检中心前台”,收到相关单位征求干部廉洁意见函,统一转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相关室配合,分析研判,集体会诊,对查出的“病患”,客观描述“病症”。

把脉问诊要素。聚焦五个关键要素开展问诊,即审核党员干部有无信访举报或问题反映,有无正在处置的问题线索,是否存在被立案审查调查情况,有无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违纪违法问题,有无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被“一票否决”情形。全面筛查,不放过蛛丝马迹,做好全身“廉政体检”。

规范诊断报告。案件监督管理室根据案管系统记载,综合各室会诊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提出诊断报告,经层层把关,交办公室统一作出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回复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不隐瞒,诊断出的“病患”,及时反馈相关单位,确保回复真实、准确、全面,实事求是评价干部的廉洁情况。

今年以来,琅琊区纪委监委已开出党风廉洁意见回复39批次,对176个单位368名党员干部全面准确作出“体检报告”。(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