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全面加强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18-06-08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近日,淮南市在中小学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

持续强化师德教育。把师德教育纳入国培计划、省级培训、市级培训、校本培训和全员培训之中,记入教师培训课时。健全师德教育学习制度,通过师德先进事迹报告会、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学习笔记展评等方式,增强学习的感染力、促进力。将每学年开学第一周定为师德主题教育周,每年9月份为师德建设月,完善个人师德档案。

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专项治理乱招生、乱办班、乱收费、乱发教辅资料和有偿补课、有偿招生、私设“小饭桌”、借教书育人谋取私利、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体罚、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五位一体”师德监督体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聘请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在单位各类评先评优和年度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

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建立教师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诚信体系,完善《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建立《师德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和《师德师风包保责任制》,建立单位主要领导师德述职制度。全面深化承诺践诺活动,并把践诺作为关键,引导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