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整治有偿补课问题 弘扬廉洁从教新风

时间:2018-05-16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长丰县以群众反映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作为切入点,在教育系统全面启动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整治违反师德、从事有偿补课、谋取私利的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不断把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这次整治的重点为在职教师违规组织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在职教师授意所教班级学生参加其本人或他人组织的有偿补课活动;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有偿托管;在职教师参加社会举办的各种以升学为目的的培训班、补习班等兼职兼课活动;其他以学生为对象,以营利为目的,以学科教学为内容,在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时间以外组织的校外教学活动。

整治工作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整改、检查处理、总结提高等五个阶段,采取全面自查、定点督查、跟踪督查、明查暗访、边查边改、定期通报等方式方法。同时,建立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常态化监管机制,严格问责机制,公开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自觉接受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防微杜渐、引以为戒。

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中。全县已查处违规补课教师4人,向社会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1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