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打好“组合拳” 畅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8-06-08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以筑牢防线、强化监督执纪、制度管人为“关键阀”,不断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畅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坚持筑牢防线,建设预防体系。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等专题教育片,举办“树立廉洁家风,建设廉洁家庭”教育活动,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认真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岗位廉政和警示示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利用微信、电脑屏保、手机短信等现代载体,搭建党风廉政“大宣教”格局,实现廉政教育的常态化、多样化和规范化,夯实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坚持抓铁有痕,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紧盯资金、项目以及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避免党员干部碰触纪律'高压线'。对那些不知耻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手软。用实实在在的“纪检行动”展现党纪与国法的威慑力。今年1—5月份,全区已立案76件,党政纪处分47人。

坚持制度管人,创新工作模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制度5项,规范基层微权力运行,真正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财、管物、管事的体制机制。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和反腐机制,探索出不想违纪、不想违规、不想违法”的新路子,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地生根、释放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与队伍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