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建立3本台账抓实111个环保领域问题整改

时间:2018-06-05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怀远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组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不担当问题。去年以来,因环保领域问题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6人。

动态研判划清“作战图”。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将111个问题按照办理情况划分为四大类,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本台账实行动态监管,明确了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主体、方法步骤和实施依据。

举一反三织密“监督网”。对环保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拉网式再检查,在各乡镇举一反三、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公开环保领域问题线索举报电话,严肃追究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监督实效。

监督检查杀出“回马枪”。与环保、公安、供电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针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纠正,对检查中发现的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的一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报曝光用好“撒手锏”。为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效果,对环保领域失职失责的除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外,一律予以通报曝光。去年以来,共通报环保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5起19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