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三个加强”锤炼青年纪检铁军

时间:2018-06-04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颍泉区纪委监委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使用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打造青年干部成长的“快车道”,着重加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修养、党性修养、道德修养,补足精神之“钙”,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棒、作风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青年干部的理论修养。依托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平台,将委机关青年干部纳入参加人员范围,时刻保持青年纪检干部“吃透上情、同频共振”,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先后召开3次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会议、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5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密集进行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6名年轻纪检干部组成“双微”管理团队,负责“清风颍泉”区纪委监委官网、微信、微博、头条号、手机客户端、廉政短信等六大宣传平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更新,并成立由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为成员的区纪委监委廉政宣讲团,开展廉政文化宣讲30多场次、廉政教育1000多人次,掀起学习、宣讲、研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加强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邀请专家讲、班子成员带头宣讲、专题培训、党小组专题学、知识测试竞赛等方式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公私、廉腐、俭奢、苦乐的关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树立“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80余人参观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提高党性修养,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作为坚定不移的价值追求,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青年干部的道德修养。纪检干部不仅要模范执行各项纪律,更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区纪委监委通过举办家庭助廉“承诺书、倡议书、一句话”活动、党员主题活动日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党员义务清雪除障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树立纪检战线的先进代表、优秀共产党员韩洪亚同志的先进典型,引导和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好传统、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开展“一句话清廉”图文活动,要求每名青年纪检干部通过收集廉政图片和清廉诗词,运用图文编辑排版,每个工作日通过微信工作群、官方微博推送,其目的在于让纪检监察干部将清廉意识牢记于心,达到“寓教于乐、德润于心”的效果。截止目前在“清风颍泉”微博超话#一句话清廉#共发布图文289张,阅读量达56.7万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