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书香】不忘初心 归来仍是少年

时间:2018-06-04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看了一本书叫《愿你,归来仍是少年》,作者是台湾的著名散文家林清玄。书中聚集了林清玄的回忆,选取其生活的片段,通过小故事引发小感悟。在书中他回忆了童年时期的自由,少年时期的叛逆,成年时期的独立……当他用文字将半生经历展现在我面前时,我得到了很多的感悟与思考。

在书店偶然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被书名所吸引,书名让人联想到:历经千帆,回首不忘初心,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在情绪低迷的阶段,读完了这本一眼看上去似乎“心灵鸡汤”的书,但带着满满质朴气息的人生小悟,让我有点狂躁的内心得到了平复,获得了安静。可能是文字的力量,可能是其中情怀正中内心某一部分的柔弱,看完后有一种心灵得到抚慰的温暖。

我是2016年进入到县纪委工作的,回顾自己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已经两年,虽然还是一名“新兵”,但2个春夏秋冬以来的经历也有很难忘的体验与感悟。工作之初,就有人跟我说过,“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坚定捍卫者。身为纪检干部,应该带头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带着对党的纪律的敬畏之心,我开始了纪检工作生涯。

2017年2月24日,我第一次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走进法院,感受到的是纪律的严肃与法官的威严,被告人田某身为公职人员,在金钱的诱惑下一步步丧失了党性原则,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庭审现场,被告人伏法认罪,从他布满悔恨的脸上我深深感到其内心的波涛汹涌。“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这是很多站在法庭上的人都有的切身感受。

6月20日,该县组织县四大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及乡镇党委书记一行来到安徽省巢湖监狱,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也参与了这次活动。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流露着在诱惑中丧失党性的悔恨,然而人生却没有彩排也并不能重新来过。

纵观当下,一些党员干部因为手中的权力,被别有用心的人和腐败分子拉拢腐蚀,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他们忘记了刚开始走上工作岗位时的远大理想,随着职位的变迁,职务的升迁,放松了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底线,利用手中的权力疯狂谋取利益。这一切都是忘记了宗旨,不能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违背了初心的结果。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这样说过。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只有不忘初心,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才不会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愿我们都能如书名一般,无论走向何处,归来仍是少年。(无为县纪委监委 向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