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向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安庆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反馈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市卫计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行动不快,对下属单位班子和队伍建设不够重视;理论学习存在重部署、轻效果现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制度不健全,制度建设和执行政策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不扎实,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依然存在;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主动性不强,党政纪处分不够规范;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日常监督不够;社会团体较多且财务支出不够规范;卫生计生系统行业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就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九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二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三是加强卫计系统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防止“四风”反弹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五是坚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严肃查处卫计领域贪污腐败行为。七是加强财务管理。八是加强执纪问责。九是加强巡察整改。

市卫计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所有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立行立改。做到清单管理、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三是切实推进工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卫计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运用巡察整改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