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职能作用

时间:2018-06-02 07: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前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职能作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分管或主管领导、信访室主任,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市纪委信访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和加强信访举报工作。要重点围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开展调研,着力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搞清搞透,紧密结合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再造工作流程,对信访举报件从受理到办结等全过程规范管理,保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依纪依规进行;要提升接访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优化提升来访接待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要压实承办责任,推动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县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依托信访管理系统,对转送件补充录入、分流处置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同时,要采取电话督促、发函提醒、现场督察、调阅卷宗、听取汇报、通报曝光等多种形式,加大督查力度,压实承办责任,促进问题解决,推动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信访分析,有效服务政治生态研判。要重点围绕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提出的“6个重点”,紧抓不放、聚焦用力,多渠道收集情况,多层次剖析问题,努力把“6个重点”分析透、研判准,有效服务研判政治生态、服务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从政治立场、政治高度、政治要求、政治定位上把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偏离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到哪里,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信访举报信息工作就服务到哪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独特而重要的职能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