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二次反馈消除信访“后遗症”

时间:2018-05-31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来安县纪委监委聚焦信访举报工作职责,狠抓制度建设,创新模拟卷宗、挂图作战、二次回访等工作法,不断提高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模拟卷宗定规矩。以常见案件为例,编印模拟卷宗,直观展现信访件受理、交办、初核、调查、处理、反馈等环节,并对重点疑难问题和实务操作要点进行注解。进一步明确6大类25种信访文书的内容、格式等,推进案卷归档规范化、标准化。定期开展案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今年以来,共开展案卷检查2次13件,退卷整改3件。

挂图作战促办理。建立信访登记表和信访流量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反映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受理的信访件统一编号,逐件录入信访登记表,明确责任单位、承办人员、办结时限等,做到去向明。信访流量表包含各单位、乡镇信访件受理和办理情况,做到底子清;建立红色预警机制,将发生重复访、越级访及存在超期未办结件的,在流量表上用红色标记预警,重点督办,精准化解。截止目前,共发函5封,通报3批次7件。

二次反馈保实效。加强信访反馈力度,结案后一个月内,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领导约访等进行二次反馈,详细了解信访人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及是否有新的线索等。对反馈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针对不满意事项,做好政策解释和说明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发现新问题线索的,再次核实和反馈,确保不留尾巴,案结事了。今年以来,共开展二次反馈9次,群众满意度100%。(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