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形成打击合力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黑涉恶问题5件

时间:2018-05-31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职责,加强与政法委、公安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合力,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多渠道拓宽线索收集面。在健全完善“四位一体”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巡察组前沿“哨兵”和高清“探头”作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坚持“走出去”挖线索,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着力发现村组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同时,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协作,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快速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

精准监督助力扫黑除恶。结合自身职能,紧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放松,深挖严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把“利剑”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同时把扫黑除恶与“拍蝇”、“去伞”专项行动相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着力排查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严查快办形成强大震慑力。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查办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案件。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对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发现纪检监察干部执纪监督不到位、通风报信、跑漏风声等情形,一经查实,坚决从严从快处理,防止“灯下黑”。截止目前,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5件,公安机关移交我委立案审查1件。(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