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清风扬帆”工程建设 传播廉洁“正能量”

时间:2018-05-30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共和国,监察法;国家志,义重大;法治方式反腐败;国家监察开新花……”日前,由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创作的音乐快板《廉洁自律心阳光》在全区巡回演出,所到之处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近年来,义安区坚持深耕厚植,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以推进“清风扬帆”工程为抓手,为全区发展注入强大“廉能量”。

“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丰富特色廉政文化内涵,为义安区‘清风扬帆’工程注入源头活水。”区史志办负责人介绍说。由区史志办牵头,开展“寻找义安廉士”专题活动,围绕“廉史、廉宦、廉事”主题,从修身、齐家、治国不同角度,深度发掘了盛度、章应雷、陈孟晟等历史上义安本土廉士的廉政典故20余例,进一步明晰了“铜邑义安、为官尚廉”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基因,为推进“清风扬帆”工程建设,打造义安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提供了坚实支撑。

“‘清风’意在廉洁,‘扬帆’意在干事。通过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挖掘各种文化资源,反复锤炼,去芜存菁,打造一批廉政文化精品工程。”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如是说。一是打造清廉家风。结合“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大力提倡清廉家风。建立家风家训流动展示馆,持续深化“好家风家庭”、“身边好人”等基层评选活动,推动群众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意识。二是打造践廉行风。探索构建行业特色廉政文化,结合岗位特点,分别开展“医德医风分享会”、“廉洁教育,师生同行”、“树清风正气,铸忠诚警魂”等特色活动,促使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爱岗敬业。三是打造崇廉民风。在各村、社区新建“清风健身广场”“清风漫画长廊”“清风楼”“清风路”等一系列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监察法等融入其中,展现新时代新气象。积极开展廉政书画展、廉政文艺演出、猜廉政灯谜、送廉政春联等活动,把廉政文化清风吹到群众的家门口。四是打造思廉社风。扎实推进5.10“思廉日”主题活动,在68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将全区廉政文化建设推向高潮。(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