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对八届市委前三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

为切实贯彻好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日,淮北市部署安排八届市委前三轮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并出台相关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市委2个巡察组将于5月23日至6月11日,对9家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展开“回头看”,视情况可延伸至下一级单位党组织。

“回头看”过程中,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台账、个别谈话的方式,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在巡察整改中是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监察组)是否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是否承担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是否制定详细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等10个方面的内容;对移交巡察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包括是否对移交问题线索建立规范台账,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对问题进行定性和处理等6个方面的内容。

“回头看”工作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五人小组”作专题报告,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回头看”情况。对在“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将责成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纠正整改、汲取教训,及时完善制度。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相关责任人,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约谈。对不认真纠正问题,妨碍、干扰、阻挠“回头看”工作正常开展的,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把巡察整改“回头看”结果纳入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综合考核评价,纳入绩效考核部门的年度考核。“回头看”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或在新闻媒体上公布,接受各方面监督。(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