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补齐能力短板

时间:2018-05-29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宪法、国家监察法,更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5月24日起,五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110余人,开展为期三天的能力提升业务培训班,旨在打造一支既懂纪又懂法、讲规矩守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授课,重点围绕宪法和国家监察法进行培训,旨在帮助参训人员充分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深刻把握国家监察法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法律条文,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国家监察法,系统学习执纪监督、监察调查工作有关规定、程序流程和方式方法,以及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有关知识。此次培训还采用了现场教学的方式,5月24日当天,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赴淮上区人民法院,参与旁听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曹沛专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对实际案例的现场感受,进一步学习掌握刑事诉讼对证据的要求和标准。

此次培训既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的要求,也是下一步更好保障村“两委”换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的需要。结合以上重点工作,培训会议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含糊,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二是强能力。要在聚焦主责主业、完善监督体系、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纪委监委职责定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锻造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织密监督铁网,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三是受监督。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在工作生活中对自身要求更高更严,同时,向接受多重监督转变,既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审判监督、律师监督、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监督,养成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践行使命担当的习惯。(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