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发改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时间:2018-05-29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和省发改委党组共同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担任监誓人,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杨长俊出席仪式并见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主持宣誓仪式。省发改委党组近期任命的10名晋升职务科级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召开新进人员和新晋升职务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出席会议并作集体谈心谈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杨长俊作了集体廉政谈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明主持会议。省发改委2017年以来新进人员及新晋升职务科级干部共32人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会。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杨长俊指出,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制度,是提醒和预防的一种手段,也是组织上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他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从我做起,以强化政治意识为己任。在思想上保持政治意识、在工作上突出政治意识、在纪律上树牢政治意识。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要知规矩、守规矩,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按照议事程序、群众意志、岗位职守用权,不亮人情关系的绿灯,不打制度空白的擦边球,不开下不为例的口子,自觉做到履行职责为公,行使权力为民。三是强化自律意识。要静心、慎行、戒贪,从现在开始,扣好人生第一粒廉洁自律的扣子。要多问、多想、多思,行事前要看事情是否违背我们国家的法律和政策,要看事情是为公谋利还是为己牟利,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慎重地行事,才能保持自己的廉洁,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也才能更好地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强化担当意识。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担当,在新时代中奋发有为,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纪检监察组也将按照《意见》中要求的“三个区分开来”,对有关干部的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该容的大胆容错,真正做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张天培在讲话中,对新进人员、新晋升职务科级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讲政治、要守规。讲政治是根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章,认真学习贯彻党规党纪,要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时时刻刻绷紧规矩这根弦。第二,讲学习、要钻研。讲学习是基础。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还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干一行、钻一行,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第三,讲用心、要严谨。用心是一种品质,是决定工作水平高低的关键因素,用心才能把工作干好,用心才能不断进步、增长才干。做任何工作都要严谨,考虑问题要周密,树立精品意识,把严谨作为作风建设一项关键内容。第四,讲奉献、要勤奋。奉献是发改委干部永恒的精神,勤奋是基本要求,以干事创业的抱负来干工作,平时要多学习、多积累、多实践,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保持勤奋敬业工作状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第五,讲热忱、要宽容。热忱是一种精神面貌,也是作风要求。对来访、来电和网上咨询等办事人员要热忱,不仅要态度热情,还要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少说“不行”,多研究“怎么办”。对待兄弟处室单位、同事要宽容,不要互相计较,注意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第六,讲正气、要廉洁。正气是一个人修养,体现在为人处事方方面面,要注重提升个人修养,培养高尚情操。要时刻注意小节,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友,严格要求自己,注意廉洁自律。(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