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四举措”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

时间:2018-05-29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黟县“四举措”深入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紧盯问题不放松。制定《关于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全县所有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查看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是否存在“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向下级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转嫁招待费用,同城部门、上下级之间相互公款宴请等“酒桌办公”问题。

内外监督无死角。利用县纪委网站和“廉洁黟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和群众全方位监督。县财政局严格把关,对除外事及招商活动外的公务接待中安排酒水不予报销;县纪委结合重点工作调研检查、“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等,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严查快结零容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发生“酒桌办公”问题,严格实施“一案双查”,不仅要从严追究组织者的责任,还要追究参与者的责任。同时对“回头看”工作走过场、敷衍塞责、行动不力的党组织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建章立制堵漏洞。制定《黟县党政机关会议、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会议、培训用餐不得上高档菜肴,不得提供烟酒。印发《关于做好招商引资客商接待报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中餐一般不得饮酒(含酒精饮品),晚上根据工作需要和客商需求可适量安排酒水;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单位发生招商引资客商接待行为后必须于次日向县招商局进行报备。(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