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靶向监督 督战“三大攻坚战”

时间:2018-05-23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中心工作来抓,以坚定态度和有力举措为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驾护航。

迅速部署,精心谋划。全区“三大攻坚战”冲锋号角吹响后,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就“三大攻坚战”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和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利用近年来潘集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警钟,杜绝在“三大攻坚战”中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充分利用潘集区纪检监察网、“潘集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宣教平台,加大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宣传教育,扩大监督影响面和知晓率。

拓宽渠道,挖掘线索。聚焦“三大攻坚战”中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重点对扶贫领域,环保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分类处理,专人负责,及时移交,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结果。同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作用,建立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案件处置的通报和移送、案件处理的沟通和协调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

挺纪在前,严肃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形成强力震慑的作用。对“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实过程中问题多发频发、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情形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视情况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特别是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坚持严肃追究。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问责73人,其中,科级干部9人,镇机关干部14人,村(社区)干部50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