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四个延伸”加强干部廉政监督管理

时间:2018-05-23 12: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不断创新廉政监督形式和手段,实现监督关口、层次、时间和渠道向纵深延伸,进一步提升了监督质效和工作效能,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在监督关口上,由“事后惩戒”向“事前预防”延伸。通过上廉政课、开展廉政提醒、案例警示通报等,有目的、有意识地进行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同时,采取岗位承诺、日常督查、内控平台监督等方式,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沟通思想、指出错误、限期改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监督层次上,由“领导干部”向“一般干部”延伸。在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的同时,把监督对象进一步扩展到一般干部身上,尤其加强对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直接掌握“人权、财权、事权”干部的监督,建立一般干部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并将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延伸至中层干部,强化监督。

在监督时间上,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注重把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的具体表现一并纳入监管视野,重点了解干部在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等敏感时期的表现情况。定期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听取干部职工和家属心声,教育引导干部家属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要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廉内助”。对于拟提拔重用的干部,把公示延伸到干部居住的社区(村组),面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

在监督渠道上,由“内部监督”向“外部协作”延伸。畅通反映干部违纪违规问题举报渠道,打造信箱、电话、网络、信访“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平台,通过强化政务公开、定期与纳税人行业代表座谈、开展特邀监察员会议、走访代表委员等活动,自觉把工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建立与执纪执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联系制度,进一步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