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三查三抓三补”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

时间:2018-05-18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落实好省委部署的“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活动。六安市金安区结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三查三抓三补”为抓手,推动该项活动见实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查问题整改中的漏洞。对照《关于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结合落实省委巡视交办任务整改清单,对照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看整改是否彻底、深入、扎实,坚决杜绝整改不力现象发生。

查建章立制中的漏洞。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看是否举一反三、分析问题症结原因,看是否建立制度、堵塞漏洞,看制度是否落到实处,努力从制度层面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查兑现承诺中的漏洞。对照整改承诺和时限要求,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看立行立改情况;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看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抓纠而复发。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发现已经整改而又复发的问题,既要责成有关党组织重新整改,又要严肃问责。

抓边改边犯。坚持长管长严,重点发现一边整改一边出现类似情况的问题,要深入剖析、查明原因、追责问责。

抓弄虚作假。坚持实事求是,重点发现整改“搞变通”“打擦边球”、虚报瞒报整改情况等问题,严肃查处一切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

补组织领导上的短板。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看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情况,看分管领导抓具体、具体抓情况,看巡视整改专门机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情况。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一刻不停歇地推进整改工作。

补基础工作上的短板。对整改基础工作方面的情况,重点看整改工作规范情况,看整改台账管理情况,看相关资料整理情况。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补缺补差,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基础工作。

补执纪问责上的短板。对中央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巡视、巡察移交线索查办中执纪问责的情况,看事实是否查清,看适用党纪党规是否准确,看追责问责是否到位。对执纪问责不严的,责成有关党组织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