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新站区:掀起基层党风廉政教育新热潮

时间:2018-05-15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和煦春风迎日笑,人间最美五月天。为使《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国法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近日,新站区站北社区组织了一次专场“廉政文化进社区、公益律师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人口密集场所搭建活动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社区纪检委员和公益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老夏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老共产党员,活动一开始就来了现场,在听了社区纪检委员对《监察法》的解释后说:“这下我算是明白了,原来监察法是覆盖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工作人员,也包含了村居干部和社区招聘的协理员,以后就连我们的村民组长也不能例外,谁也不敢胡作非为了。”五十多岁彭大姐的儿子为二级肢体残疾,因骑残疾人三轮电瓶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被定为肇事逃逸,彭大姐怎么也想不通,认为对方肯定是找到了关系,在听了现场公益律师近一小时耐心细致地法律解读后,终于明白过来,她激动地说:“自从儿子出事后,我天天就只知道哭,抱怨世道不公,这次真是感谢你们,给我们家指点了迷津。”

此次公益活动共发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材料300余份,特别是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读。两节期间,社区纪委按照纠正“四风”工作“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不能放松”的要求,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对社区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基层的每一寸土地。(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