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1-4月处置问题线索53件立案22件

时间:2018-05-15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1-4月根据群众举报处置问题线索53件,立案22件,结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1人。

紧盯关键领域 ,护航扶贫攻坚。把扶贫攻坚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当前执纪审查的重点,出台《南谯区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按月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工作台账,开展专项巡查,共立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4件11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有效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

坚持抓早抓小,注重“红脸出汗”。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坚持抓早抓小,把“红脸出汗”作为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1-4月全区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817人,其中“咬耳扯袖”812人、提醒谈话1人、诫勉谈话2人、函询谈话2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党纪轻处理1人,运用第三种形态党纪重处理2人。

开展案件评查,提升办案质量。发挥案管职能,按照“办案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要求制定评查细则,用细则流程保质量,查卷宗质量抓落实,对已办结案件的文书格式、办案程序等开展全面评查,共发现格式错误等不规范问题13个,要求承办人员及时整改,提高办案规范化水平。

强化教育培训、推进纪法衔接。举办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培训班提升看家本领,制作《监察之路》动漫片宣传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在处置违法犯罪线索时,提前邀请检察机关介入,协商起诉事宜,紧盯判决结果,全面排查涉案党员和公职人员的违法犯罪线索,对1名已被判刑而未向党组织报告的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