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紧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 一季度处分14人

时间:2018-05-14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聚焦扶贫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排查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今年一季度,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6起14人,处分14人。

畅通信访渠道。区纪委在门户网站开设“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窗口”,在乡、村设置举报箱、发放监督卡,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访举报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上级相关扶贫政策法规,为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工作奠定群众基础。

建立联动机制。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动机制,督促扶贫、财政、审计、农业、人社、发改、住建、民政、卫计、教育等脱贫攻坚责任单位,及时移送审计、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收集汇总后按干管权限分类移送处置,做到快报快查快处,为发现问题增加“探头”。

进行线索“起底”。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人员进行排查,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将各种渠道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动态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