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被查;规范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

时间:2018-05-14 17: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07日—5月1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合肥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廉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以勤廉为民的新成效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淮北

开展“1+6”专项巡察督查

近日,淮北市印发《关于在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中开展“1+6”专项巡察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以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为统揽,从5月初至8月底,统筹开展对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八届市委前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环保攻坚工作、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和扫黑除恶工作的专项督查。

宿州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宿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五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

蚌埠

清理规范创建示范活动

日前,蚌埠市印发通知,就集中清理、全面规范管理创建示范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此次集中清理的重点是面向企业开展、损害市场公平竞争的,面向县区及乡镇开展、增加基层负担的创建示范活动。

阜阳

阜阳:规范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八项规定”精神,5月7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阜阳市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严格规范党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婚丧事宜,坚决防止大操大办,带头移风易俗,带动社会各界倡导文明新风。

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原副镇长林西文接受审查调查

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原副镇长林西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淮南

召开被巡察单位提醒谈话会

近日,淮南市召开被巡察单位提醒谈话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在听取9家被提醒谈话单位情况汇报,部署任务。

滁州

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5月9日,滁州市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

滁州:通报二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全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文琪违规接受有关企业负责人宴请问题。

二、全椒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义违规接受有关企业负责人宴请、收受礼品问题。

六安

六安:市监委发出首份监察建议书

日前,六安市监委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出《六安市监察委员会监察建议书》,这也是六安市监委成立后发出的首份监察建议书。

芜湖

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前,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委第一到第四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关于全市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

宣城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宣城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政府系统在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对下一步加强政府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作出部署安排。

宣城:首例监委查办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

近日,原泾县云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李明(副县级)因涉嫌职务违法,由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悉,该案是宣城市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后,首例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主任科员黄培培接受审查调查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主任科员黄培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铜陵

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日前,铜陵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十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池州

池州:全面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大调研”活动

日前,池州市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大调研”活动,精选14个重点调研课题,分别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领衔调研。

池州:首例监察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一审开庭

5月8日,池州市贵池区首例监察移送职务犯罪案在贵池区人民法院第10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以来,池州市首例由监察委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据悉,贵池区监察委员会于2018年1月16日对国有池州市安居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出纳陶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一案立案调查,并于同日对陶某某采取留置措施。

安庆

安庆: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日前,安庆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暨春季会战总结夏季攻坚动员会议,部署下一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各地各部门以“重补促”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双基”建设提升、基础工作夯实、激发内生动力、涉贫信访矛盾化解等行动。

桐城市自来水公司经理程世昭接受审查调查

桐城市自来水公司经理程世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

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近日,黄山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黄山:开展一季度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专项督查

4月以来,黄山市对全市财政支持脱贫攻坚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督查组共抽查4县2区12个乡镇24个项目,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走访基层贫困户,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通过查阅县乡两级扶贫工作档案资料、财务账目,重点督查财政扶贫资金2018年预算安排、财政扶贫资金拨付、项目库建设、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结转结余、资产收益扶贫等六个方面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

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查德明接受审查调查

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查德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