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时间:2018-05-11 15: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像她那样。她非常温柔,就像一只鸽子;她也很勇敢,像一头母狮……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像她那样。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

建筑工地上一位农民工母亲,刚下完工准备吃饭。额头上的汗珠顾不上擦,手上的灰尘还来不及洗,端起饭菜赶紧给自己的孩子喂上一口饭。她爱怜的回身望着自己心爱的孩子,自己还没吃饭却不能晚了喂孩子,虽然有些吃力,但她说“能和孩子在一起,也就忘了生活的艰辛”。

母爱是书香,伴我入梦乡

2岁的儿子刚刚在推车里进入梦乡,一位年轻的母亲,走进图书馆,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籍,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充满母爱的书香中感受她最纯洁最深刻的爱。

幼时母亲声声嘱,儿子心中思乡泪

奶奶怀抱着自己的孙子,指着图片告诉小孙子那个盛产梨子的地方就是自己的故乡。她告诉孙子无论以后自己长多大,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故乡,故乡有自己最亲的人,有自己的根。同样的话,她在她儿子小的时候也说过。

“钻研”现代新智能,只为走进“儿女群”

埇桥区一位75岁的老母亲,原本只会用老年机接打电话的她用起了智能手机。为了学会智能手机的用法,她向身边的人不停询问,想办法记忆,不断地摸索和钻研,就为了能和身在外地的儿女们每周电话报平安,开视频聊天。

爆竹声声辞旧岁,母女踩街乐无穷

新年伊始,埇桥区一民俗街区举行了“欢天喜地闹新春”活动,年轻时身为腰鼓队一员的老母亲来观看自己女儿的踩街表演。小时候母亲是我的偶像,长大后我是母亲的骄傲!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

儿子在外地工作,且常年在外出差,一年难得回家几次,退休后的母亲没事就去广场喂鸽子,说这样可以缓解对儿子的思念之情。

外边的世界比家里精彩许多,你会照顾好自己,但是却不知道,留守在家中的母亲,有没有照顾好自己,没有你在身边,她的心里话要向谁诉说?再次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魏海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