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打好“预防针” 筑牢村两委换届纪律防线

时间:2018-05-11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换届选举时,这些事千万别做……”近日,绩溪县乡镇各村组在公共场所醒目处都张贴了一张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宣传画。该宣传画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拉票贿选、暴力冲击选举会场、寻衅滋事、煽动群众上访闹事和砸毁票箱等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看了宣传画上的案例才知道,送烟酒进行拉票活动竟然是违法行为。”部分村民看后纷纷表示,“希望公安部门和政府能加大对拉票贿选、宗族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公开公正,让党员群众选出社会满意、肯干实干的村干部。”

“这个宣传海报真不错,简单不失全面,活泼又不失严肃,贴在村里吸引了很多村民来看,起到了宣传作用,也给准备参选的人提前敲了警钟。”长安镇一位老村干感慨地说道。

为促进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开展,绩溪县坚持“早统筹、早谋划、早部署”,将加强严肃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的宣传教育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通过制作张贴“至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破坏选举秩序案漫画图”等方式,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多措施打好“预防针”,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换届过程中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