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清风拂面万象新 正是五月好风景

时间:2018-05-10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淮南市作协于4月20日举办的“知反腐时事 感清廉时风”淮南市作家采风活动进入寿县,从历史文化名城的源头寻找解读展示清廉之风,执政之念,对作家们的触动很大,纷纷感到意义重大,很受教育。2018年5月8日上午,淮南市纪委监委、淮南市作协组织的作家采风活动第二季如期进行中,并深入到厂区、警营,为淮南作家们打开鲜活的生活窗口,感受到来自身边的反腐巨变,清廉时风。

汽车行进在宽广的206国道上,道路两旁的花儿,竞相开放。广玉兰结着硕大洁白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作家们谈论着日新月异的清廉之风,对即将到来的洛河电厂参观活动充满期待。进入洛河电厂,绿树掩映之下是干净的路面,连接厂区与生活区的道路旁是一面百米长墙,该厂别出心裁的将其开辟为廉洁文化集中宣传阵地,命名“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墙由图说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家规、职工廉政作品、大唐文化五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干部职工参与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营造出企业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大家驻足观看,对这种利用干部,职工的多才多艺,创造出的强化责任担当,宣贯党规党纪,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廉洁文化宣传阵地甚为敬佩,感叹洛河电厂干部职工的文化创造力。

在座谈会中,该公司纪委书记周刚向作家们介绍:在开展廉洁教育的同时,特别注重阵地建设,先后建立了廉洁教育基地、廉洁宣传长廊和廉洁宣传走廊,在公司办公场所的显要位置张贴了廉洁格言及宣传画,在厂区院落处处可见廉洁提示语。让大家在欣赏廉洁作品过程中接受廉洁教育,自觉提升廉洁奉公意识。随后,作家一行又依次参观关键岗位煤场管理部、星光大道、一号机、六号机等部门。给作家们的感受是,该公司在廉洁文化建设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受教育、受感染,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风清气正好扬帆,因为有良好的廉洁文化基础,该公司队伍稳定,人心凝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赢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据介绍,通过三年不间断重点人和岗周廉洁教育、七年坚守全厂职工月廉政学习阵地,作为安徽省廉政文化建设标兵单位,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在点滴努力之间,持之以恒地推进深化“清风堂”廉洁从业系列教育,把组织要求、时代呼唤和人民廉洁心声,通过灵活多样的宣教实践形式,呈现在全厂干部党员和职工面前,全力守护美丽洛电幸福洛电建设。

随后,淮南作家一行又来到位于山南新区市消防支队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基地场馆,听取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地建设工作情况介绍。该教育基地是全市消防部队反腐倡廉教育的主阵地,由红旗、红灯、红线三个主题展区组成,选取部队内外典型案例,分析腐败成因,揭示腐败危害,通过声光电等现代多媒体手段、模拟囚室、主题浮雕等多样化展陈方式,达到入眼、入脑、入心的参观感受。在孔子观宥卮器物旁边,参观人员纷纷在体验一个小游戏,把水灌到宥卮里,水灌到一半的时候,它还端端正正立着;等到水灌满了,它就倾倒了。这个游戏揭示了孔子所说的“其中则正,其盈则覆”的道理。

通过发挥淮南市纪委监委、淮南市作协的优势,发动创作一线的作家走进基层,体验生活,分享心得,从社会实践中汲取文学营养,知反腐时事,感清廉时风,激发创作热情,以创作出更多原创优秀作品。(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