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夯实“廉”之基

时间:2018-05-10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切实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霍山县纪委监委紧跟形势、创新方法,多方位多层面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廉知廉的浓厚氛围。

多形式教育,夯实“廉”之基。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集中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要求下级纪委、纪检组利用“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加深理解;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之后,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广大网友通过报纸、网页、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媒体平台学习相关内容,掀起了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扎实推进家风建设,组织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训研讨、征集和践行活动,大力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家风建设,学习家风系列书籍,开展家规家训、家风故事、“最美纪检家庭”征集活动,以家风转民风、促党风、树新风,凝聚社会正能量。

多渠道警醒,筑牢“廉”之坝。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全县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敲好“警钟”,让警示教育内化于心;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上专题廉政党课,用身边案例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开展“身边案件带来的警示大讨论“,组织人员深刻反思剖析、撰写学习心得,开展“廉洁自律、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促警示教育外化于行;健全通报制度,加大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通过纪委监委网站、“南岳清风”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多角度宣传,弘扬“廉”之风。突出特色,在2018年春节前夕,推出“新春话廉”活动,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网友征集廉政楹联、廉政关怀和家风寄语,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以连载的方式刊登,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重视廉政文化基地和示范点建设,对全县17家省、市、县三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全面检查指导,进一步强化廉政宣传教育阵地管理,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创建“南岳清风”官方公众号,及时准确的推送中央、省、市、县廉政信息、政策法规和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精神;瞄准节假日关键节点,定期发送廉洁短信,实现宣传全天候,让廉洁意识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不断传播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积极能量,极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