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出台新举措 将监察事项纳入信访举报范围

时间:2018-05-09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适应《监察法》颁布后监察全覆盖的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切实把严信访举报“关口”,近日,庐江县纪委监委制定新版“信访举报须知”并在县纪委监委举报网站公开。

“信访举报须知”明确了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举报人权责。将信访举报受理事项进行整合,分为检举控告、申诉、意见建议三个大类,具体细化为“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监察对象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依纪依规依法应由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不服党纪政务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明确将对监察对象的监察事项纳入信访举报受理范围。

新修订的“信访举报须知”充分体现了信访举报工作的与时俱进,做到了与监察法的相关内容有机衔接。将既包括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也包括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等在内监察对象全部列为信访举报对象,在信访举报受理上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全覆盖,有效破解过去信访举报范围过窄的问题。

此外,为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系统有序运行,须知特别设置温馨提示,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不予受理的范围、信访人如何有效写好举报信以及对不实检举控告应负的纪律和法律责任,同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提倡署名举报,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对认定为实名举报的,将优先办理,及时回复。(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