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编发廉政短信 筑牢节日“防腐墙”

时间:2018-05-02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五一端午陆续到,纪律之弦勿忘掉;四风问题要注意,八项规定要牢记;人际交往要简单,私人吃请莫用权;隐秘场所不能到,礼品礼金不能要;公款使用有规则,吃喝旅游要不得;违规发放津补贴,退赔还要被问责;婚丧嫁娶禁大办,借机敛财禁令严;公车切勿为私用,私车千万不公养。”今年“五一”节前夕,绩溪县纪委监委向全县700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了廉政提醒短信。

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近年来,该县始终紧盯节日期间重点时段,坚持实行“廉政短信月提醒”制度,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和休闲圈的监督管理。县纪委监委依托中国移动短信平台,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均发送原创温馨廉政提醒短信,意在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公款吃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病”的发生。今年以来,该县在重要时间节点共编写廉政短信5次,累计发送5000余条。

据悉,今年五一、端午期间,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大对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规的,一律严肃处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