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全机制”实现巡察“无死角”

近年来,金寨县在全省率先建立县级巡察工作制度,多轮次、多渠道开展巡察,实现全覆盖、全链接、全方位、全整改,做到“无死角”,及时精准发现和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

实现县级巡察“全覆盖”。至2016年底,对全县9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13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183条,移交线索117件,相关责任人员全部处理到位,追缴各类违规违纪资金735万元。

实现巡视巡察“全链接”。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对该县开展的四轮重点贫困村和涉农单位的扶贫领域的异地专项巡察,第一轮对24个村开展了巡察,共反馈问题75条,整改完成75条,移交线索23件;第二轮、第三轮对县农发委、青山镇两个单位以及21个村开展了巡察,共反馈问题96个,移交线索29件;第四轮于2018年3月12日启动,共巡察6个乡镇15个村。

实现村级巡审“全方位”。2017年以来,县委巡察组在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巡视巡察联动、参加全市两轮脱贫攻坚异地交叉巡察的同时,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152条、线索21条。同时,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启动了纪委牵头、审计开路、巡察先行、审查调查作保障的“三方联动”村级扶贫领域巡察审计全覆盖工作,目前已完成68个村巡察审计工作。

实现巡察问题“全整改”。2017年下半年,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对全县8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走访,巡察发现的118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008个,对未整改到位的61家单位175个问题,印发通报并限期一个月内整改完成,目前已整改完成172个。(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