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书香】满载一路书香 继续寻找诗和远方

时间:2018-04-27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读书伴我成长,从学校到就业。读书让我走进了我理想中的学府,我于2006年考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商法硕士。热爱读书同样也为我打开了工作上的新局面,2010年来到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任职于公诉、侦监、反渎等部门,由于工作突出,前后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员额制检察官。我凭着对公平正义执着追求,对法律工作的由衷热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努力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严肃审查每一起刑事案件,不畏艰辛成功破获一件件职务犯罪案件,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国家援藏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和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先后荣获铜陵市人民检察院优秀侦查员、业务标兵、全省检察业务标兵、全省最美家庭,同时援藏工作获得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从小熏陶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精神,求学就业励志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人生格言,人生一直追求“腹有诗书气自华”优雅气质,读书赋予我独有的精神世界。我热爱读书,与书本交友,与书中贤达对话,经常徜徉于书的海洋流连忘返,一有空余就奔赴于图书馆。在北京,我是国家图书馆的常客,在铜陵,我把新落成的铜陵市图书馆当成自己另一个家,经常骑着自行车载一路书香,满足于偶遇好书的欣喜,陶醉每一次采撷知识的获得感。学习期间读书随性而为,涉及面广,不论文史科技,抑或哲学文艺;工作后,读书时间虽逐渐被压缩,但一有闲暇,仍手不释卷,业务或文学,科普或育儿,一样读之甘之如饴,收获颇丰。甚至,在援藏期间,也经常奔赴于山南市图书馆,让书桌堆上书籍,让阅读挤走心灵的阴霾,用精神食粮弥补物质上的贫瘠。

北航校训“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读书不在乎多,而在于精,更重要在于学于致用,学思践悟。读书,不仅能令你精神愉悦,也能让你知识充盈,业务能力提升。在求学期间,读书使我法学论文获得北航学术论坛一等奖;在工作期间,读书使我业务提升很快,在2017年安徽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渎职侵权业务竞赛中荣获全省业务标兵的称号;同时,读书,能让我学有所悟,我在《检察日报》《安徽检察》《西藏检察》《山南检察》《铜陵法学》上发表多篇法学理论文章;在闲暇时间,爱好文学的我,也喜欢写写散文诗歌,特别在援藏期间,有感于青藏高原的圣洁、祖国河山的壮美,我在微信上创作了40多首诗歌,其中多首诗歌在《检察日报》《山南检察》发表,期间我还积极为《中华情诗歌大赛》《庆祝建军90周年诗歌大赛》投稿,并曾获得组委会邀请,多首诗歌获得好评。2017年国家4A级景区铜陵凤凰山景点征名,我的“凤仪湖”征名成功被组委会采用。

2018年我积极响应国家监察制度改革转隶至铜陵市纪委监委工作。转隶后面临新的工作体制、新的工作模式,纪委监委工作职能更“宽”、要求更严,唯有加强学习才能更好的胜任新岗位、新工作。潜心钻研,躬耕书本又成为破解难题不二的绝招,对此我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一起抓,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又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迅速融入纪检监察工作,进入履职尽责的快车道,弥补了自己在业务、工作上的短板,同时在今年铜陵市纪委监委开展的“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大融合、大检查”为主要内容的“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中积极淬炼自己,学思践悟,力争成为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中的“行家里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让人愉悦,更让人受益,读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融入生活,融入性格!书海,我将以勤奋、执着的姿态继续前行,满载一路书香,继续寻找诗和远方!(铜陵市纪委监委 方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